托福阅读速度慢 如何提升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6/10/15 作者:小贵贵

  托福考试中,阅读是很多考生都比较头疼的问题,面对托福考试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考试时间不够用是很多考生都曾面临的难题。如何解决托福阅读吃力的现象?托福阅读速度慢,找对方法很重要。


  1.练习少,对题目缺乏熟悉度


  许多同学把备考托福阅读等同于背单词,因而一天到晚只跟单词书亲近,却不曾正眼看过TPO中的阅读文章。背单词固然重要,毕竟单词不会,文章也无法理解。但是想要提高分数、想要冲刺阅读高分,那我们就必须把TPO阅读文章当作圣经一样来对待。这不只是草草做题对答案了事,更是通过大量做题,来增强自己对于托福阅读出题套路的了解,以期掌握每种题型的应对方案,争取做到读完题之后,能够立刻找到题干中的有效关键词,再迅速回文定位答案。同学们不要觉得题海战术是很笨的方法,多年实践已经证明,它其实是一种很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够通过题海战术有所收获,而不是为了做题而做题。


  2.逐字翻译导致读句子的速度慢


  很多同学在翻译句子的过程中,都没有一个良好的习惯,只是机械地把所有英文单词的中文意思堆砌起来。对于简单句来说,这样做其实无可厚非;但是遇到语法结构稍微复杂的句子,这种方法便会立刻失效,于是同学们便会不断重复回看这句话,想要弄清楚它的意思,这样便造成了时间上的极大浪费。所以我们在平时练习过程中需要训练自己养成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不要被那些单词牵着走,而要主动地去分析句子结构:句子主语是谁?这个主语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谁是修饰成分?谁才是真正的谓语?当我们能够做到读完一句理解一句,相信我们自然就能在要求时间之内答完题了。


  3.文章结构不够熟悉


  特别强调做完题后,分析每篇文章的文章结构这件事。为什么?因为文章结构大概也就那么几种,见得多了,便就一见如故了。在考场上,我们根本没有时间为了最后一道题而把文章再通读一便。而倘若我们在做题过程中,就能迅速总结出每一段的中心意思,那么这篇文章我们一定会读得更通透,在做每一段相应的题时也就能够提高准确率。而能否迅速总结出段落大意就依赖于平时严格的训练。不要做完了题就万事大吉,把每篇文章充分利用起来,观察它们的结构,多做总结,这样的工作做得多了,必然会有所收获的。


未标题-1.jpg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