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你可以预测出托福听力出题点!

发布时间:2017/06/24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项目部提供:这一次,你可以预测出托福听力出题点!


  还在为托福听力考试找不到出题点而发愁吗?面对听力听不懂、找不准答案的情况,不少托福考生选择放弃,经常会抱怨听力耗时过长,无法集中精力,或者记得笔记恰好没有用,考到的全是自己记不住的信息怎么办?小贵贵想说的是,这一次,你可以预测出托福听力出题点!


  其实托福官方出的考点,是具有一定规律的。不同的题材之间的确会存在一些出题方向的差别,但是绝大部分的题目都能通过这些规律定位考点。


  当然啦,要做到这一点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小编建议大家首先要把基本功练好,包括词汇,听写,速记的能力,如果缺少这些基本的训练,那么考试的时候依然是听不懂的。


  所以希望同学们在备考的前期,能够耐下心来,完成相对较为漫长且枯燥的听力练习。


  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同学们在考试中如何最大化地预测的出题点。


  1、听力的每篇第一题,一定是主旨题


  无论对话还是讲座,第一题永远会考目的和主题。对话中常规考的是目的,讲座绝大多数考主题。


  所以,在听对话的时候, 任何一个说话者提到的“I need to …/ I’m wondering…/ I want to…/ I’d like to …”,大家一定要记录下来这些信号词后面的内容,这就是目的题的答案。


  讲座的主题大多数会有一个较为明显的主旨句,当大家听到“Now I’m going to talk about/will discuss / today we will talk about/ But today I’d like to introduce…” 等这样的信号句,后面跟的学术概念就是主旨的答案。


  偶有例外的是,音频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一句上述的信号句,那么同学们在判断选项的时候,就需要用排除法,选择一个范围较大的,内容较为笼统的,能否代表音频的大部分内容,用排除法相对比较安全。


  【举个例子】


  TPO 8 C1 中,学生在一开始提到I’d like to drop off my graduation form, 那么这就是这篇对话的目的,PURPOSE.


  TPO 17 L4 中,教授一开始就提到Now I want to talk about an animal that has an fascinating defense mechanisms, 就是这篇讲座的主题了。


  2、ETS经常会采用的对比,转折


  出现两者做对比的,前后逻辑有转折关系的,都是潜在的考点。


  下面的信号词:


  做对比的,compared to,  by contrast,  on contrary,  contradictory,  on the other hand;


  表转折的:however,  but


  这点也是基本上每一篇都会出题的地方,这些信号词后面跟着的内容,就是题目的答案。


  【举个例子】


  TPO5 L4中: On the other hand, descriptions of characters and settings can be developed more completely.


  TPO17 L4中: The octopus can release a cloud of ink if it feels threatened. But it doesn’t hide behind it, as is generally believed. Um, the ink cloud is … it serves to distract a predator while the octopus makes its escape.


  TPO 5 L1中: An organism often cannot survive with a mutated gene. And so a gene usually cannot be passed on, unless it’s an exact copy. For memes however, fidelity is not always so important.


  最后,预祝广大托福考生都能早日斩托成功!




未标题-1.jpg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