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语25分难考吗 托福口语25分难不难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托福培训机构哪个好)项目部提供:托福口语25分难考吗 托福口语25分难不难。


  众所周知,托福口语考试是托福四科考试里分数浮动最小的一门,同时也是四科考试里综合性最强的一门,它不仅考察学生的阅读、听力能力,还要考察学生的思考、理解、总结、归纳能力,最重要的是,读懂了、听懂了、思考了、理解了、总结归纳了之后,你的答案不是以作文的形式呈现出来——写作时提供给考生的思考斟酌时间较长——而是要在短短的一分钟之内用第二语言表达出来,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究竟托福口语25分难考吗?托福口语25分难不难?


  大多数同学口语成绩单中可以看出,独立题基本是在Fair以上。但综合型题,(第三题到第六题),根据评分标准要求:从小文章和小讲座中抓住相关信息,并在回答中表达出来。如果只传达出题目要求的部分信息,没有完整回答题目,那么就只能得Limited里的分数段,也即2分或3分。若果想能得到4分即Good的回答,需要在“具有较好的连贯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展示出“清晰的观点阐述”和准确的语言运用。


  托福口语25分难考吗?托福口语25分难不难?通过评分标准我们可以看出,想要拿到25+的成绩,需要注意以下内容:


  1. 使用加分词:连接词


  根据评分标准要求考生要有较好的连贯性,那么提升连贯性的不二法门就是连接词。


  很多同学单纯地认为,可以过于频繁的使用and。但须知and置于句首的用意很朦胧,考生需要依据自身的表达选取最适合的连接词。因为第一题和第二题是独立型题目,更多情况下需要考生阐述自身理由及观点,而这些理由的关系则为并列递进,那么考生需多使用除了and之外的并列递进连词,如:also、in addition及on top of that等。


  2. 多用简单句结合复合句的表达


  根据4分评分标准,语言运用需要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如果光是没有语法错误,是没有办法满足评分人的要求的,再者如果只是一味的使用简单句,那也只能拿到2-3分。


  想要跨过3分这道坎,考生需要运用一些高级句型。口语表达中,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表达个人观点时。例如,Task 5里需要表达自己的偏好时可以用:What I think the man should do is…其实可以看出这种句型一点也不难,若能好好使用一定能立竿见影。


  3. 第三题至第六题(综合部分)尽量运用词汇的替换


  除了满足其他评分准则,如:语言的准确运用及逻辑清晰准确后。那么词汇和句型的替换则是突破25分的关键。


  如果从第三题开始,考生只是重复阅读和听力里面的原文,最多最多只能拿到3分,即Fair的评分。如果三分之二的评分都在Fair档内,总分是很难突破25分的。所以,需要在总结出中心句的同时,对中心句进行一定的paraphrase也就是同义替换。例如,听力原文的对话为:“They come to class prepared and rested and they can concentrate.” 此句中,对话者用了过去分词做状语,而在高分例文中,我们则可以将此句被转化为:“They all come to seminars with good rests and preparation.”可以看出,过去分词的形式被替换成了with结构,而此结构也是语法中比较容易拿高分的句型。


  综上所述,同学们在复习口语的时候,需要熟悉托福口语的评分标准,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那么,突破口语25分,便能指日可待。


  最后预祝广大考生早日斩托成功!



未标题-1.jpg


  更多托福资讯,请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托福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