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2)

发布时间:2018/07/23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托福培训机构哪个好)项目部提供: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2)。


  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1)


  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2)


  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3)


  托福阅读听力真经 克敌制胜招招致命!(4)


  02 托福听力真经


  托福听力的备考实际上是围绕托福做题路径展开的。


  托福做题的路径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听,即听一个conversation或者lecture;


  记,指在听的过程中记下关键信息笔记;


  选,指的是记完笔记后分析选项,并选出正确的答案。


  听的关键点在于如何抓取有效信息。


image.png


  托福听力都是一篇长文章,特别是lecture,有好几分钟时常,但托福听力题目通常只有5-6个题,出题点只是听力文章中的某几个点,所以我们在做听力时,关键就在于抓取到文章的重点内容,过滤掉次要信息。


  当我们过滤好重点内容后,我们就需要动笔记。但是每一句话都是由多个单词组成,而我们又很难记下全部单词,这时,我们就需要提取句子当中的有效信息。


  关于听,我们还有一个重点内容,就是听力逻辑问题。


  我们在研究其它门派时发现他们通常要求考生需要听懂句子与句子当中的逻辑关系,当然,如果能做到这点是非常好的。但是这一点要求考生有非常强的逻辑能力与听力能力,而绝大部分考生是很难达到的。我们真经派的观点是掌握逻辑预判即可。即掌握常见的文章逻辑结构是什么,文章脉络是什么,听到文章后能否作出逻辑预判,这就完全可以使考生化被动为主动,而这些能力是可以通过锻炼就掌握的。


  当我们找到来段落中的主要信息,并且了解了文章的套路,预判出文章的走向,我们就知道哪些内容该记,哪些内容不用记。这时候,我们就能这一定程度上化被动为主动。


  记的关键点在于记录有效信息。


image.png


  前文我已经提到我们听的关键是为了获取主要信息,而记录则是记录主要信息当中的关键词。记笔记的目的在于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的答案。


  选的关键点在于选择有效信息。


6.jpg


  当做好笔记之后,就是如何选择正确答案。但是当我看题干的时候,有可能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不知道这考什么。这就涉及到选项的分析能力了,我需要判断错误选项的特征是什么?通常一些错误选项都会有一些常见的特征,但我又如何根据我的笔记来推断出正确答案是如何来的。


  这就是听力中的听记选联动。


  其它的门派听力讲解是分题型,但真经派认为做托福听力是没有必要分题型的,这样会脱离你的行为路径本身,对你做题毫无帮助。我们会讲不同的题型,但这不是我们上课的主要内容。当你掌握听记选理念之后,三招制敌,即可搞定托福听力。


  以上就是Bob老师的托福阅读听力真经内容,实际上只是给出了真经总纲的一个引子,但已经可以感受到它的伟大之处了,接下来Bob老师推出的托福阅读听力真题高分班才是真正给大家的福利,包括了全部托福阅读和听力真经总纲的内容,掌握即可轻取高分哦。



222.jpg

 我在美国等你来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