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单词不难背 掌握技巧学起来简直So easy!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小贵贵

  托福词汇积累的多少直接关系到分数的高低,决定着考试能否顺利过关的重要因素,托福单词不难背,关键在于技巧和方法的应用,接下来小贵贵就为广大托福考生介绍几项掌握托福单词不难背的技巧:


  一、巧用词根记忆词汇


  英语单词尤其是在托福考试中出现的单词,它们的构成往往是有规律的。只要我们掌握了构词的规律,就可以快速并准确的记忆单词。英语单词构词法的核心部分,在于词根。词根既可以单独构成词,也可以彼此组合成词,而且词根往往决定了单词意思。比如词根ache表示痛,earache则表示耳痛;词根ag=do, act 做,agent可翻译为做事的人即代理人;词根 ann=year,annual 表示每年的,年度的;audi =hear听,audible 听得见的;词根bell=war战争,rebellion即为反叛,反抗。


  二、放入句中,使之整体化


  托福词汇是建房子的砖头,但光有砖头还建不出房子。虽然孤立的单词在特定的情况下是可以表达完整意思的,但很多情况下会引起歧义。人与人交往的最基本单位是句子。所以,大家在背单词的时候,可以把单词放在句子中,采用情景联想法来记忆托福词汇。比如学了动物类单词,我们把单词放人句中,造句,例如:“Panda,panda,I can see a panda.” 这样,大家在记忆的时候的单位是句子,有整体感,有助于帮助大家体会英语的语流。长期训练可以培养大家造句的能力,提高说话的能力。


  三、谐音记英语


  语言都是有相通性的,在记单词的时候,考生也可以用汉语来帮助自己记下这些英语单词的意思。比如ponderous的意思是肥胖的,考生就可以用这个单词的谐音“胖的要死”来记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pest害虫,这个单词的谐音听起来像拍死他,考生在记忆的时候可以采用谐音联想为“害虫当然要拍死了”;hermit是隐士,这个单词的谐音听起来像“何处觅他”,谐音恰巧符合这个单词的意思,因为隐士往往都是很难找到的。像这样的单词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在平时多多积累!


  四、利用词缀记单词


  词缀只能粘附在词根上构成新词的语素,它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词。根据词缀在词根的位置不同,可以将它分为前缀,中缀和后缀。前缀改变单词的词义,后缀决定单词的词性。其实在托福考试中出现了大量的这样包含后缀的词汇,比如American,包含了表示为…地方的人的后缀-an;employee职员中的 –ee也是后缀,表示动作的承受者;possibility可能性中的-bility也是后缀,表示动作;extraordinary非凡的,包括前缀extra,译为超出。


  词汇在托福考试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多多练习,争取在考试中取得高分!


未标题-1.jpg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