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题型之语气题详解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北京托福培训机构哪个好)项目部提供:托福听力题型之语气题详解。


  托福听力语气题,即托福听力态度题,主要考察考生对于说话者感受的理解,是支持?还是反对?是积极?还是消极?我们总是说:“托福听力题处处是陷阱。”那么,如何破解托福听力语气题呢?托福听力语气题的解题思路又是什么?大家在做托福时有做语气题的概念吗?


  大部分同学的答案都没有。


  因为语气题没有明显的出题标志,与其类似的是态度题,但又有所区别。


  但是语气题也是有它的信号词的,这节课老师教大家抓准信号词,争取不丢分。


  一、前期准备


  大部分托福听力材料是大学预科难度,拥有一定专业性,考前做一个相对的背景知识积累为好。


  四大常考主题:


  1.Arts人文艺术—包括文学史、艺术史、文艺复兴、著名音乐家、著名文学家、音乐、舞蹈等等(可以看科学美国人积累背景知识)。


  2.Life Science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


  3.Physical Science—地质、气候、板块、自然现象、天文等(可以看科学美国人积累背景知识)。


  4.Social Science社会科学—包括心理学、社会学等。


  二、语气题和态度题的区别


  1. 态度题


  ① 态度一定是指的是老师的态度。


  其中,比如在日心说的发展史中,有很多不对或不确定不完善的理论,当老师转述某一科学家的态度时不叫态度,而是细节题,他问的是某一科学家的理论。


  ② 态度题范围比较窄


  2.语气题


  ① 不仅仅局限于老师,学生也有语气。


  ② 语气题不一定有语气的变化,信号词。


  TIP:


  态度题态度是是分明的,正向;负向;中立。而语气只对这个事情表示情感上的波动,而没有一个明确的支持或不支持,比如惊讶,可以有两个不同态度引向。


  三、听力语气题出题原则


  1.积极语气


image.png

  表示一种接受和肯定,可以是对老师的建议的接受,也可以是对学生。


  补充:


  Privilege 荣幸


  Critical 积极语气,很重要


  2.消极语气


image.png


  对方有迟疑反应时,也就表明对你建议的否定、拒绝、疑虑等。


  3.恍然大悟


  老师引导学生回答,解释原因,给出答案,最后学生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总结:记清并分清每个语气环境的信号词。同时按照四大常考主题分类练习,每个类别文章结构是不同的,然后再针对薄弱项练习。


  本文章内容摘自微信公众号:我在美国等你来,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托福备考信息。



222.jpg

 我在美国等你来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