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本的托福考试备考资料推荐

发布时间:2019/03/27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托福培训机构哪个好)项目部提供:人手一本的托福考试备考资料推荐。


  本文是学为贵托福名师王博老师(新浪微博:@Bob-学为贵)发布的《托福学习材料使用推荐》,以下是相关内容: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确的一个事情,学习资料的选择以及使用的方式是相当个性化,每个人的选择以及适用偏好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介绍一下我认为市面上比较好的资料,并说明其特点与特征,希望能给大家学习带来帮助。


  官方材料


  (一)推荐一


452.jpg


  《官方指南》这本书籍我建议托福考生一定要购买,并且一定要购买最新的第五版,这本书从第二章至第五章会详细介绍各个考查科目的题型以及相对应例题解读,坦率来讲,输入端部分,即阅读与听力,官方的介绍与解读其实对于考生帮助性不大,方法论的讲解都比较形而上并且复杂,其充其量是提升考生对于托福考试的认知,所以,建议考生第二章以及第三章可以读一遍即可,不必多次阅读。但是,请各位,一定要认认真真的阅读官方指南第四章以及第五章的讲解,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就得从考生存在的普遍的痛点说起,很多考生的口语成绩一直卡在20分左右,写作成绩一直卡在22分左右,即使花费的大量的时间与金钱,效果依然不佳。究其原因就是,考生根本就不知道考官到底要什么,什么样的重点是评判者要的。以口语部分中的Task 4举例:


12.jpg


  大家看完这几张图片不知作何感想,反正我认为ETS真是用心良苦,把考查情景以及重点说的清清楚楚,那么你的任务就是多读几遍并把答题范例背诵下来,你用官方的答题套路去作答,何愁不突破瓶颈呢!


  (二)推荐二


13.jpg


  TOEFL Practice Online的简称是TPO,TPO是托福考生必须要使用的资料,因为TPO中的题目都是以往考过的真题,非常具有参考价值,但是,问题在于TPO中的题目太多了,应该做哪些比较靠谱呢?


  听力部分,TPO14之前的题目我并不建议考试做,因为TPO14之前的题目比较简单,与现在题目的考查难度是有极大差距的。虽然题目较为简单,但是文本内容还是极具参考价值,因此,我建议各位考生可以精听TPO14之前文章的内容,其一是可以提升学科背景知识,第二,可以加强自已对于单词以及句子意思的敏感度,这样的话有利于后续方法论的学习。那对于复习时间比较长,比如你有三个月的时间,那你可以从TPO 15开始做题,但是如果你复习时间比较短,比如你就有1个半月的时间,那我建议你直接从TPO40开始练习。


  阅读部分,我个人一直建议考生,TPO 1-10的文章不用做,这三十篇文章大家可以用来做精读练习,以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模考以及练习的话,个人建议从TPO20以后开始。


  口语部分,口语部分难度变化幅度不是很大(要说变化比较大的也就是独立口语部分,TASK3-6难度变化个人认为不是很大),建议口语部分可以从TPO1开始一套一套的练习,口语部分TPO每一套题目都极具参考价值,尤其是可以帮助你操练TASK 3-6,你可能会觉得口语部分与现在考试差异比较大,这部分你可以用机经代替,但是TASK3-6就练习TPO足以,而且逐套题目练习。


  写作部分,建议考生从TPO40开始练习,比较贴合当下的难度。


  非官方材料


453.jpg


(本文内容由王博-bob老师整理发布)


  王博老师简介:学为贵阅读、听力名师;丰富的托福考场实践经验,托福听力多次取得近满分的成绩。对于托福的听力有着深刻与独到的见解,主张“考点-核心信息-逻辑”三维一体的方式去破解托福听力。在GMAT阅读上,主张“目录阅读”法,该方法已经帮助诸多学员,在阅读部分取得较高成绩。


222.jpg

 我在美国等你来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