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get托福TPO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技巧

发布时间:2019/04/20 作者:小贵贵

  学为贵托福培训(托福培训机构哪个好)项目部提供:一文get托福TPO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技巧。


  说到TPO,考托福的同学一定对它不陌生。基本上备考托福的同学们,在考试前都刷TPO。可每次考完试却发现,同样都是在刷TPO,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结果差距这么大!所以究竟TPO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TPO以及如何get到正确使用方法。


  1、TPO定义


  TPO是英文TOEFL Practice Online 的缩写,即托福在线考试练习,是为参加托福考试 TOEFL iBT(Internet-based test),即网考托福考试的考生,以及想要提高专业英语水平的人群提供的一个全真模拟托福网考考试平台。TPO都是ETS之前考过的真题,对于考生考前模拟和复习具有很大的价值。


  TPO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所能够找到的最接近真实考试的备考资料。所以,做TPO模考也是快速了解托福考试的最有效渠道之一。它能让你熟悉考试节奏,并找出自己的薄弱点,让你对以后的考试有一个更清楚的把握,查缺补漏提升备考效率。除此以外,偶尔也会遇到内容上有重叠的情况,所以考托福必须练习TPO是没错了。


  但并非做了TPO就等于现实考试能考好,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的,TPO出题思路是类似真题,而并非真题标准。TPO中的口语和写作部分会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但阅读和听力方面的实用性相对较差,因为TPO的整体难度要比真实考试低一些。很多同学用TPO练习听力状态不错,一到考试就立马崩溃,所以还是要谨慎参考。


  2、TPO用法


  很多同学考前备考时用了一个月就把TPO通刷了一遍,信心满满去参加了考试,但是拿到成绩以后却让人大跌眼镜。甚至有的同学已经把TPO刷了两到三遍了,成绩依然不见起色。很多同学就开始怀疑TPO是否能真的帮助自己提高成绩,但其实备考托福哪里是单纯刷题这么简单?


  习题是要做的,但是这种快速的刷题办法是非常低效的。刷题让考生忽视了语言的提升和规律的总结,题目数量的累加也并不能代表英语能力的进步,恶性循环下去的话,身心俱疲,效果微弱。


  所以小贵贵并不建议大家在短期内刷完TPO后又找新题来做,而是建议大家把做过的TPO重新回炉,不同的单项有不同的回炉方式。


  3、备考技巧


  小贵贵给大家整理出了以下TPO五步法的备考技巧:


  阅读


  1 计时模考;同时记录做题时的疑惑点(如生词难句或纠结的选项)。


  2 清理STEP1中的疑惑点,清理错题;清理文中其他生词难句。


  3 错误分类:①语言类错误(如理解错意);②思维类错误(如定位不准)。


  4 概括每段的段意(最好把每段的段内结构分出层次)。


  5 串联各段,梳理文章脉络,并和主旨题的正确选项相对应。


  听力


  1 第一遍听录音,按照方法记笔记,根据笔记预测出题点。


  2 做题,核实预测;对照笔记,反思笔记中缺失哪些考点。


  3 第二遍听录音,补充笔记。


  4 对照原文,检查哪些内容被遗漏或没听懂。


  5 第三遍听录音,识别遗漏信息(此步骤可重复,直到识别所有信息)。


  口语


  1 将task1/2话题归类到话题库(话题库由机经和TPO逐渐积累)。


  2 从话题库中找出语料回答task1/2;如没有准备好的语料则更新话题库。


  3 练习task3/5,关注阅读中的观点句,和听力中的两个理由。


  4 练习task4/6,关注听力中的观点句,和两个例子。


  5 对照每个task听力部分,练习口语同义转述。


  写作


  1 计时完成综合任务。


  2 对照文本核对遗漏信息;并重听(此步可重复,直到识别所有信息)。


  3 计时完成独立任务。


  4 将独立任务纳入话题库(话题库由机经和TPO逐渐积累)。


  5 用话题库中积累的语料或例子润色作文,并扩充话题库。


  每个模块都用这五步去学习,只需踏踏实实的完成30套,能力就会有明显的进步。


  同时,我们也为各位童鞋准备了完整的TPO,只要坚持完成TPO全部资料配合正确的TPO五步法练习,不久以后就会有很大的提升和成效,关注下方二维码,更多托福备考信息一扫掌握。


  最后祝愿所有备考托福的同学们稳扎稳打,早日斩托!


222.jpg

 我在美国等你来


  更多托福咨询,请拨打电话400-6236-898,也可关注学为贵教育官网!届时,小贵贵将为广大贵粉们提供准确、及时、专业的考试信息。

免费预约雅思备考规划
提交申请